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因为监管加强和外汇管制,导致中国30笔对欧洲和美国企业的收购交易落空,价值逾750亿美元的海外交易被取消。

2015年被取消交易价值约为100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字增长了7倍。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交易被取消,但是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和荣鼎咨询(Rhodium)的分析表明,2016年中国对美国和欧洲的直接投资仍然增加一倍多,创下942亿美元的纪录。

一位与内地买家打过交道的人表示:“中国人越来越专业,但由于资本管制,卖方更多地优先考虑中国以外的潜在买家。”

大量的交易被取消与资本管制的加强不无关系。去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这加大了中国资本外流的规模,同时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投资去向也更加多元。据相关数据,去年中国外汇贮备下降3200亿美元,若大量的中国企业寻求海外收购,外汇监管机构为了维持外汇储备水平,可能会对中资企业海外收购设置更多障碍。

 

话题:



0

推荐

潘宇静

潘宇静

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见习记者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8篇
  • 文章归档
2017年 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