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洲股市今年或表现突出。

亚洲(日本除外)股票估值相较成熟市场具吸引力,且区域内主要市场的结构性改革进程顺利,因此富达国际预计,2017年亚洲(除日本外)股市将比肩成熟市场。

富达国际认为,亚洲以外的地区存在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在过去的一年黑天鹅事件频发,欧洲主权国家的部分合并、英国脱欧进程或美国新任总统的政策带来的短期不明朗因素的大环境下,新兴亚洲市场不应因为政治治理因素而较西方市场存在大幅折让。

富达国际亚太区(日本除外)首席投资总监 Tim Orchard 表示:“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将成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催化剂。一旦达成完全互换,A 股将在 MSCI 亚洲区(日本除外)指数中占重要比重。长远而言,我们认为研发创新将会是中国市场的增长驱动力。

以下是富达国际实时发布全文:

上海,2017 年 2 月 6 日 — 富达国际亚太区(日本除外)首席投资总监 Tim Orchard 表示, 亚洲(日本除外)股票估值具吸引力,而且中国及印度等区域内主要市场的结构性改革进程顺利,因此,亚洲(日本除外)股市预期在 2017 年比肩成熟市场。

Tim Orchard 表示:“我们相信亚洲(日本除外)股市会在 2017 年表现突出,不仅因为它的 估值极具吸引力,还有区域内改革进程理想。亚洲(日本除外)股票自 2011 年起表现落后于 成熟市场。由于投资者担心商品价格下行、美元强势和中国市场以信贷拉动增长模式的潜在风 险,导致估值持续低于其长期平均值。考虑到亚洲以外地区的不确定性,不论是欧洲主权国家 的部分合并、英国脱欧进程或美国新任总统的政策带来的短期不明朗因素,我们都有理由相信, 新兴亚洲市场不应因为政治治理因素而较西方市场存在大幅折让。”

Tim Orchard 指出:“长远来看,投资者应留意主要市场的结构性改革进程。印度在商品及服 务税(GST)的改革和废钞事件上取得了重大进展。虽然将无可避免地对短期经济增长造成冲 击,但这反映了印度总理莫迪积极改革的决心。我们认为,这或会令下行周期延长,但印度的 长期增长前景仍然乐观。而印度尼西亚的情况亦相似,譬如征地改革和税务豁免,两者均表明 改革已有所进展。”

Tim Orchard 续称:“中国作为亚太区最大的经济体系,在维持足够的名义增长率的同时,正 缓慢地实现经济再平衡,减少对信贷驱动固定资产增长的依赖,而以持续性的零售消费为增长 动力。然而,迅速增加的债务水平令人堪忧,而部分行业仍有产能过剩的情况。不过,这是主 动选股的理想环境,我们由下而上的研究结果显示,虽然部分公司仍存在资本错配的问题,但 是也有很多公司正在企业管治和资本配置方面有所改善。另外,我们相信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将成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催化剂。一旦达成完全互换,A 股将在 MSCI 亚洲区(日本除 外)指数中占重要比重。长远而言,我们认为研发创新将会是中国市场的增长驱动力。”

投资者忧虑亚洲市场能否应对美国利率上升。Tim Orchard 表示:“在过去的加息周期中,亚 洲市场在美国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普遍表现良好,反映了利率上升是体现全球增长强劲的典型现 象。虽然这个周期或会出现不同特征,但我们相信美联储局有望以缓慢的速度加息,以维持经 济复苏的势头。”

Tim Orchard 总结:“亚洲(日本除外)股市前景乐观,但同时面临两个主要风险。首先,如 果利率上浮带来的是滞涨而非增长的话,亚洲市场或将无法顺利应对;此外,如果有任何保护 主义突然兴起,无疑将会为很多亚洲经济体系带来负面影响。” 

话题:



0

推荐

潘宇静

潘宇静

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见习记者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8篇
  • 文章归档
2017年 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