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险资举牌相关个股在A股市场普遍表现低迷。

此前受到监管压力的宝能系和恒大系,持有股票的股价会否承压,或多或少令人担忧。由于上市公司“2016年报”尚在陆续披露中,大部分公司还未披露,这些公司的股票走势颇受关注。

周一开盘,两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3,249.19点,下跌4.24点,跌幅0.13%;深证成指开盘报10,443.3点,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创业板指报1,937.56点,下跌0.88点,跌幅0.05%。值得注意的是,宝能系和恒大系曾举牌的个股全线下挫。(详见财新一线“险资举牌股A股全线低开”)

在宝能系和恒大系先后遭到证监会处罚,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对前海人寿罚款30万元。恒大人寿9月下旬至11月上旬短期炒作相关股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保监会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

“证监会、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的处理态度,对险资举牌A股有较大影响。另外,相关规则改变后,对举牌也会产生较大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朱俊生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在目前资产荒的大背景下,险资对A股的配置是必然选择,短期虽然有影响,但是长期仍是大趋势。

中泰证券分析师程娇翼认为,保险股基本面边际改善无疑,坚守价值与保障的上市保险公司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保险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且在投资收益率提高的逻辑之下,保险公司内含价值评估可信度提升。

2017226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国新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现场直播中回答记者如何平衡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时表示,“风平浪静好行船”,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甚至已经迈出的改革步子可能要倒回来。

国泰君安认为,监管政策正围绕“进”和“出”两个维度有序进行。整体来看,政策稳步推进将进一步促进股票市场回归支持实体经济,重视业绩回报。

平安证券认为,监管环境的变化和流动性环境的变化必然给估值的显著提升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使得2017A股市场本身就并不具备股票价格泡沫化的环境,也正是这种环境使得“稳定”这种A股市场难以出现的状态得以相对维持。A股市场的参与者势必沿着盈利的角度不断的寻找结构性的投资机会,3月份市场将进入逐渐分化的过程,这种分化不仅仅在于成长股的分化,也在于低估值板块的分化也将开始。

话题:



0

推荐

潘宇静

潘宇静

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见习记者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8篇
  • 文章归档
2017年 8篇